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解密产区风土特性——2019烟台产区巡展即将走进古都南京

2019年11月18日

 

有关风土
在葡萄酒的语境里,“风土”算是法文terroir的中译,是一个地区土壤、气候、葡萄品种和人为因素的总和。中文的“风土”一词含义则要广很多,春秋时期《诗经》中的十五国风,便是用“风”字来表达由于地域差异形成的不同民间乐歌;“土”则是“地之吐生万物者也”。不同的地理和气候环境,造成不同的自然景观、农业形态、社会习俗、饮食习惯、文化信仰等等,因此“风土”一词在中文里,除了意指特定地区的自然条件之外,还必须包含当地的人文社会体系。

当我们走进产区,亲眼看到原料的种植和加工过程,接触到做这些事的人,在饮酒过程中感受到当地的阳光和风,从当地历史和地理中明白这一切的缘由后,一款酒在饮酒人心中才会真的变得鲜活起来。同时变得鲜活的,当然还有对这个产区的认识。

下面,请跟小编一起走进第一章——《烟台葡萄酒产区图鉴——风土志》吧!

烟台地处中纬度,位于山东半岛东北部,因盛产葡萄、苹果、梨、樱桃等各种优质水果,被誉为中国北方“水果之乡”,是中国北方水果重点出口基地之一。


烟台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因受海洋调节,与同纬度地区比较,具有四季分明、雨水适中、气候温和、光照充足等特点。

 
烟台是有仙气的,面朝大海的壮阔,让她自带飘飘欲仙的神秘气质。烟台又是淳朴的,渔民的市井生活与海洋融为一体。作为山东最早开埠的城市,烟台从来都不落人后,精致时髦手到擒来。

年间日照

葡萄是喜光植物,丰富的光照可以更好的发挥葡萄的光合作用。烟台年日照时数和葡萄生长季日光能系数均能满足不同类型葡萄的光能需要。

年均气温

成熟期气温凉爽,葡萄成熟过程缓慢,有利于优质葡萄酒品质的形成,大多数年份都可以生产优质的葡萄酒,部分年份还可以生产品质极优的葡萄酒。

年活动积温

葡萄属暖温带植物,对热量的要求高。葡萄生长的活动积温与浆果的含糖量及成熟期密切相关。烟台地区的年活动积温和葡萄生长季节有效积温可以满足成熟期葡萄生长对热量的需求。

年均无霜期

无霜期在180到200d的地区,热量条件非常适宜酿酒葡萄的生长。烟台地区无霜期非常适宜酿酒葡萄的生长和有机物质的积累和转化。

年均降水量

降水量是影响葡萄品质的一个重要气象因素,葡萄成熟月的降水量也是非常重要的气象因素,最佳产区葡萄成熟月的降水量应小于100mm。水热系数在0.5-1.0时,可生产品质极优的酿酒葡萄;1.0-2.0时,可生产品质优良的酿酒葡萄。
烟台地区8月中旬以后降水量减少,成熟期在9月下旬、10月中上旬的中晚熟品种,其采收前一个月的降水量均小于100 mm,且水热系数0.6-0.7之间,可生产出品质极优的酿酒葡萄。

3S特质

烟台拥有葡萄酒尤其是海岸葡萄酒所需要的阳光、沙砾、海洋“3S”特质。在这种条件下种植的葡萄糖酸协调,酿出的葡萄酒果香浓郁、醇厚优雅、结构均衡、回味悠长,具有国内其它地方无可比拟的自然禀赋优势。

土壤及地形类型

烟台市地形以低山丘陵为主,土壤以棕壤土为主,土壤中性偏酸、砾石含量高、透气性好,特别适宜酿酒葡萄的生长。
由烟台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深圳百高文化承办的“跨越山海,仙境佳酿与你相约”烟台产区巡展推介活动即将在2019年11月19日走进六朝古都——南京,一起共同感受烟台这座紫色国际葡萄酒名城的独特魅力。

2019烟台产区巡展天津站现场,人气爆棚

 
本次巡展推介活动将以展示获奖葡萄酒和销售大单品葡萄酒为主,同时展示具有烟台特色和风土的葡萄酒。让更多葡萄酒爱好者认识烟台产区,爱上烟台葡萄酒。

11月19日,南京金丝利喜来登酒店,我们将为你现场解密烟台风土、历史,展现山海仙境葡萄酒城的独特魅力。除了规模盛大的品鉴会,我们还邀请了知名葡萄酒讲师倾情加盟,讲解烟台葡萄酒产区课程,精彩绝伦不容错过!

当当当!!!!!!!观众福利!


现场除了可以品鉴到来自于烟台各个酒庄的精品酒款之外,主办方还将设置多轮抽奖活动,送出多瓶葡萄酒,最重要的是大家还有机会赢取拉菲家族在蓬莱投资的瓏岱首个年份葡萄酒哦!

 
温馨提示,报名成功后请携带名片参与抽奖!
瓏岱将在产品上市后第一时间寄送!
参展酒庄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中粮长城葡萄酒(蓬莱)有限公司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南山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
烟台盛唐·国宾酒庄
山东黑尚莓生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烟台时代葡萄酒有限公司
烟台瀑拉谷酒庄管理有限公司
登龙红酒(蓬莱)有限公司
烟台紫谷酒业
莱源堡酒庄
蓬莱万德福酒业有限公司
瑞枫奥塞斯(烟台)葡萄酒庄园有限公司
烟台市泰发酒业用品有限公司
...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刘嘉璐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