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精准对接、产业指导、打响品牌……进博会上,江苏制造扩大合作朋友圈

2019年11月09日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王德俭 丁凤云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制造业规模连续8年保持全国第一。正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为江苏制造业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了精准对接平台,也为产业加快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对于“江苏制造”来说,更是一次借力各方打响品牌的机遇。

搭载“十八般武艺”的高科技工装、由一排机械臂组成的“智慧工厂”……在本届进博会的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内,一批批亮点展品和尖端科技不断吸引着参展商们的目光。

江苏华龙铸铁型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零部件的企业,这两天公司董事长孙国忠在进博会多个展台间来回穿梭交流,忙着洽谈采购生产机床。最终,埃马克机床公司的产品吸引了孙国忠的注意,这家德国公司不但可以提供合格的机床,还能为客户提供高效解决方案,机床买回去后只要对员工进行简单培训,生产效率就能提高30%-40%左右。

埃马克机床公司太仓分公司总经理杨铭介绍:“我们谈得非常好,我觉得这个客户应该会成功的。江苏在我们公司市场里边是排在第一位的,经济不管是总量还是质量,在全国都是首屈一指。我们在中国有三家公司,其中两家都在江苏,一家在常州,一家在太仓,从布局就能看出我们对江苏的重视程度。”

去年在首届进博会上,个头最大的金牛座龙门铣是不折不扣的明星产品。最终,这款来自瓦德里希科堡机床有限公司的数控机床,被一家来自江苏的企业收入囊中。公司销售经理赫克纳表示,此次进博会他们带来了一台更加适合江苏市场需求的移动龙门加工中心:“对于我们新产品来说,江苏那边主要是模具生产、机床加工之类私营企业比较集中的地区,他们对于机床的精度和质量的标准要求很高,这对于我们是有优势的,因为我们的设备就是高精度的,希望未来能与江苏达成更多的密切合作。”

今年,三菱重工的一款最新环保型陆用发动机选择了进博会作为中国市场的首秀。三菱重工业(中国)有限公司企划管理部高级经理张琦表示,一直以来,公司与江苏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这次他们期待通过强强联手,来创造更多的专业价值:“江苏是制造业大省,我们也是非常重视江苏市场,推出了很多产品。我们跟舜天集团也有一个签约仪式,达成战略合作,在江苏省扩大我们的产品覆盖范围,为江苏的企业提供更好的设备、更好的服务、更优良的解决方案。”

围绕江苏制造业发展,此次进博会上我省各设区市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其中,徐州举办了“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徐州)产业对接会”。会上,徐工集团大力采购戴姆勒卡车底盘、洋马发动机等关键设备共1亿美元,为企业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川表示:“从两届进口博览会的整个情况来看,徐工的品牌知名度得到了不断提升,也更进一步推动了我们徐工整合全球供应链的资源,这种合作对我们的研发和制造、对我们填补产品的空白,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 来源:荔枝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