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全国“双新双创”博览会将在宁举行

2019年11月08日

昨天,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宣布2019年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双新双创”博览会)将于本月19日至22日在南京举行。本届“双新双创”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场馆设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届时将集中展示全国各地最有代表性、最引人注目、最独具特色的农村“双新双创”成果。 

本届博览会以“激情创业创新 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共分为展览、论坛和大赛三个板块。展览的展区面积为1.2万平方米,包括农村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展、平台展、科技成果展、各省展区、对接洽谈区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将组团参展,参展企业共计1000多家。 

通气会上,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介绍,今年“双新双创博览会”的最大特点是缩减了一般性展览的规模,突出论坛和创意比拼,让新农民唱主角。博览会期间,将举办以“引导工商资本下乡,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的主论坛,同时还将举办新锐登场论坛、大咖传经论坛等8个分论坛。大赛方面,“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将通过项目展示、导师点评、观众评议、风投对接等现场互动形式,把最优秀的创业人才和最优质的创意项目遴选出来;另外,“全国首届农村卫生厕所新产品创意大赛”也将在博览会期间举行,比赛成果对于全国各地都在进行的“农村厕所革命”将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 

江苏省既是“双新双创”博览会的东道主,又是博览会的参与省,目前已经打造了本届博览会最大的省级展区,采用声光电、VR、实物模型等现代展览展示技术与手段,以创业创新为主线,充分展示全省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双新双创”成果。 

今年是南京市连续第二年承办“双新双创”博览会,市委市政府对这次博览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心筹备,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到位。南京展区也按照“新主题、新创意、新形象”的布展要求,全面展示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和“三农”工作的最新成果。

  • 来源:紫金山政务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