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江水源热泵取水补水工程全线贯通

2019年05月24日
南京建工集中资源保障江北新区年底实现集中供暖
近日,随着朱家山河附近长江底部最后32米补水管道连接段建成,全长6.7公里的江北新区中心区江水源热泵区域供冷供热系统项目取水补水工程全线贯通。记者从建设单位南京建工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工程实现了直引长江水对江北新区中心区朱家山河、珍珠河、七里河的补水通水。年底能源站建成使用后,新区首批用户不仅可以享受到集中供冷供暖服务,循环回来的江水通过补水管道还能改善河道及周边生态系统,让市民拥有更绿色舒适的生活环境。
江水源热泵工程是江北新区可再生能源利用重点工程,服务核心区及部分隧道片区8.75平方公里,可为1500万平方米建筑提供冬暖夏凉的新能源服务。南京建工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他们与浦口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江北新能源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江水源热泵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该项目利用江水冬暖夏凉特点,从滨江大道七里河大街附近取水泵站取长江水,通过环形供水管网输送至能源站,利用热泵将江水中的能量送入建筑内,循环后的江水则由退水管进入补水管,直补河道。
“因为能源站还没有建设完成,目前补水管贯通后,直接引长江水给河道补水,日均补水15万立方米。待年底能源站建成后,将利用能源站退回来的干净江水补水,为江北新区开展水环境治理创造条件。”江北新能源开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马林告诉记者,新区规划建设7座能源站和1座江水取水泵站。截止目前,已完成2座能源站和取水泵站12米深地下室桩基工程施工,接下来进行地下空间的土方及支撑梁施工、结构浇筑,10月底封顶。而贯通各个能源站的管网,也将在10月份接入。到年底,这两个能源站将建成使用。同步建成的江北新区服贸大厦、江北新区市民中心,将成为首批用户,进行集中供暖调试。
记者了解到,未来,江北图书馆、南京美术馆新馆、绿地江北中心等地标建筑都是江水源热泵服务的对象。根据测算,公共建筑采用江水源功能,用电成本可节约30%。尤其是夏季用电高峰时,可通过夜间蓄冰供冷,达到错峰节电效果。而整个项目建成运营后,每年可为新区节约用电量约1.4亿度。马林表示,南京建工产业集团正在集中资源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年底两个能源站建成,为江北新区提供优质高效供能服务。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丁永龙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