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参加完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后,他们这么说

2019年05月22日

5月20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大会在海内外江苏乡贤中引起强烈反响。

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全面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听了深有感触,我为自己是江苏人感到非常自豪。”安哥拉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江洲农业董事长朱晋林说,这次回国参加发展大会,真切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高楼多了,马路宽了,创业氛围更浓了,投资环境更开放了。

 

作为一名长期在海外投资发展的江苏企业家,朱晋林表示,会继续秉承新时代苏商精神,不断探索创新,把先进的江苏现代农业技术和理念根植在非洲大地上,并让它开花结果,造福一方百姓。

加拿大江苏华侨联合会会长吴锡光,是无锡人。从小生活在江南水乡的他,对自然环境的变化非常敏感。这次回来参会,他的最大感受就是,家乡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这样一个变化,也触动了他即将在家乡投资建设一个清洁能源项目。

 

“江苏不仅重视经济发展,也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吴锡光说,他会尽自己所能,联络更多的华人科学家,为家乡的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讲话中提到,江苏正在大力推行的“不见面审批”取得了成效,已实现3个工作日注册开业、5个工作日获不动产权证、50个工作日内拿到工业生产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的突破。

 

“江苏的营商环境很好,小微企业在这里发展的特别好。”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高级技术顾问、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韩尔樑为此点赞。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江苏正以更加开放的市场、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完善的设施、更加快捷的审批、更加专业的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香港基因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骏,连续参加了两届江苏发展大会。上次大会后,他在常熟投资创办了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上个月,这家公司正式投产。最近,他又要在当地投资创办一家规模更大的企业。

人是故乡亲,月是故乡明。江苏发展大会,把千千万万的乡情乡愁汇聚在了一起,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澎湃动力。在海内外江苏乡贤的支持下,家乡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 来源:我苏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