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一河通古今!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下月在扬州举办

2019年04月19日

4月18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组委会在南京举办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就此次运博会的总体安排及重点活动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运博会专题网站也于当日正式开通。

 

本次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将于5月3日至6日在扬州举办,重点活动包括主题演出、展览展示、互动联动、主题论坛、配套项目五大板块。其中,主题演出部分包括“璀璨运河”灯光秀和大型原创歌剧《运之河》演出,两大演出将会分别为公众呈现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展览展示部分则由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大运河百米长卷美术作品展、大运河文物精品展、大运河非遗展、旅游装备展、大运河美食嘉年华六大展览展示组成,从旅游、文化、美术、文物、美食、非文化遗产等多个角度展示运河城市的历史文化风貌。

互动联动板块将会邀请一千名国际友人分批参观游览大运河,并且组织前期评选出的8位国际网红达人在运博会现场进行现场互动表演,展示近期在省内运河沿线8个城市所学习的当地传统文化项目。此外还会组织省内外部分运河沿线城市开展运河沿线公益骑行活动,在全社会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大运河主题论坛则包括了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大运河文旅产业投资论坛、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分别围绕保护和传承大运河文化遗产、大运河文化旅游资源与金融资本有机融合、促进文化旅游消费与共享美好生活三大主题,邀请国内外运河城市代表、部分专家学者以及文化企业、旅游企业、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交流探讨。

除上述活动之外运博会期间还会组织举办大运河申遗5周年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奠基仪式以及花船巡游活动等相关的配套项目。 
  • 来源:交汇点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