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迎书展,“书香进军营”走进国防大学政治学院

2019年03月22日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南京书展,3月22日“书香进军营”暨南京书展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专场阅读分享会在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举行,与会嘉宾与学院师生共同分享了关于书的美好故事、深切感受阅读带来的精神力量。

2019南京书展即将于3月28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为了丰富官兵阅读资源、推进先进军事文化建设,南京市书展组委会专门组织了本次送书进军营活动,为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南京教学区赠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丁铭、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南京教学区刘先松指挥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研究工程《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首席专家、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获得者、学院政治机关工作系邱圣宏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我们该怎样读好书”的主题分享。

分享会上,2019南京书展组委会还给学员们带来了书展购书电子券,通过校园网平台发布的二维码海报就可以扫码领取。据介绍,为了给爱书的市民提供更多优惠,本届书展提供了总计10万张购书抵用券,市民可通过线上扫码的方式领取,在书展现场选购各类新书,在享受各书店折扣的基础上,单笔金额满50元可凭券直减20元。此外,展会还积极响应读者期待,组织部分知名出版社和畅销书资源,推出超低折扣区。

与2018南京书展相比,今年的书展规格和规模进一步提档升级,不仅是全民阅读的盛会,更通过产业+惠民方式,引领出版创新发展。场馆面积达14800平方米,相比去年增容近50%,图书品类预计比去年增加30%。

本届南京书展将进一步把握时代主题,展现最美时代。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新中国成立和南京解放70周年这条主线,书展在“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基础上推出年度主题——“悦读新时代”。 将特设时代主题展区,重点呈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共同追梦——政治理论系列读物”“一带一路”“大运河与江南文脉”“共读南京”等专题板块,以书为媒,讲好中国故事,让时代主题与阅读相结合,营造催人奋进的书香氛围。《梁家河》《时代大潮和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员的力量》《初心》《电影连环画·建国大业》《“一带一路”共筑梦想》《格致南京》《雨花忠魂》系列纪实文学丛书……时代主题展区中,图书类型多样,种类丰富。

为了让市民充分参与本届书展,倡导和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通过阅读和学习,感受新中国70年发展脉搏、感受南京城市70年奋斗历程,南京书展组委会开展了“榜样阅读”系列活动,寻访和寻找这座城市中的阅读榜样,推选出的阅读榜样将在书展现场领读好书篇章,引领新时代阅读风尚。

书展期间,来自大众文学、少儿文学、网络文学、绘本等业界知名作家,将开展新书发布会、签售会、作家见面会等百场活动,此外还将配合全市阅读组织推出一批贯穿全年的延续性活动,让阅读文化浸润市民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南京书展还将广泛联动2019南京戏剧节等文化活动,以图书撬动整个文化产业的消费升级,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学与艺术的双重文化盛宴。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