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优化营商环境 南京将取消各类证明事项32项

2019年02月21日

申请共有产权保障房不再提交家庭住房状况证明,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取消南京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部分证明事项的通知》,我市将取消各类证明事项32项。 

据悉,为全面清理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无谓证明事项,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南京对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进行了专项清理。记者了解到,南京此次取消32项证明事项,包括申请共有产权房时原须提交的家庭收入情况证明、家庭住房状况证明、户口簿、身份证明、婚姻证明,今后都不用再提交,部门会自行核查信息、网络核验。 

《通知》强调,各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清单要求,对已公布取消的证明事项不得再向企业、群众直接索要或者变相索要。相关部门也将加强清单落实情况检查,发现有单位仍索要取消的证明事项或者违法增加证明事项和证明材料、提高证明要求、随意将行政机关检查义务转嫁给群众或者企业的,将及时予以纠正和查处。同时,各区、各部门也将认真办理司法部“群众批评—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督办件,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