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奋斗!奋斗!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 20 分钟讲话 28 次说“奋斗”

2019年01月18日

" 现在要做的就是奋斗、奋斗、再奋斗,要让奋斗成为新时代江苏发展最动人的乐章、最澎湃的旋律。"1 月 17 日下午,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京闭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会上发表讲话,给出了 2019 年的关键词 " 奋斗 ", 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奋斗拼搏新时代、奋发有为竞风流 " " 用奋斗对这个伟大时代作出最好的回答 "…… 记者注意到,在大约 20 分钟的时间里,娄勤俭一共 28 次说到 " 奋斗 ",用 " 六个奋斗 " 为新时代奋斗者鼓劲打气,让与会人员充满干劲、信心满满。

娄勤俭说,世界上一切事业的成功,都源自奋斗。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2019 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奋斗、奋斗、再奋斗,要让奋斗成为新时代江苏发展最动人的乐章、最澎湃的旋律。

在讲到 " 六个奋斗 " 时,娄勤俭金句频出,不时引经据典。比如,在讲到 " 奋斗,就必须高举旗帜、坚守信念,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 时,娄勤俭说,我们要树牢 " 四个意识 ",坚定 " 四个自信 ",践行 " 两个维护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迎着风浪,开足马力,扬帆远航。我们坚信,没有比头颅更高的风浪,没有比信仰更稳的 " 压舱石 ",在我们航程的前方,是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讲到 " 奋斗,就必须直面问题、真抓实干,不断把握和创造江苏发展的新机遇 " 时,娄勤俭说,前进的道路总是充满困难和问题,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创造机遇、走向成功的过程。我们要迎着困难而上,不回避、不推诿、不停步,做到 " 泰山压顶不弯腰 ";我们要破解问题前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真抓实干、从容应对,做到 " 不破楼兰终不还 ";我们要在解决问题中发现机遇、用好机遇、赢得更大机遇,迎来发展的 " 柳暗花明又一村 "。

记者注意到,其中 " 不破楼兰终不还 " 出自唐代诗人王昌龄的《从军行七首 • 其四》。引用在讲话中,体现了江苏破解问题,真抓实干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柳暗花明又一村 " 出自宋代诗人陆游的《游山西村》。引用在讲话中,体现了江苏乐观面对,积极寻找机遇的心态。

在讲到 " 奋斗,就必须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凝聚起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 时,娄勤俭句句饱含深情,无不透露出对民生的关注,对民情的体察。他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江苏的美好未来要靠千千万万的双手去开创。8000 万江苏人民、1000 万市场主体、1000 万知识分子、100 多万科技人员以及广大的产业工人、能工巧匠、现代农民,就是我们奋斗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底气所在。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真心实意解决民生关切,千方百计改善人民生活;更加自觉地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和群众一起苦、一起干、一起流汗;更加自觉地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让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实验室、工作室处处迸发出创新创造的火花。我们坚信,每一份力量汇聚起来,每个人的光辉融入时代的发展,江苏的星空就会群星闪耀、灿烂夺目。

讲话的结尾,娄勤俭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时不我待的劲头,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奋斗拼搏新时代、奋发有为竞风流,用扎实过硬的发展成果,迎接新中国 70 周年华诞!

与会的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娄勤俭书记的讲话非常接地气,很有感染力,让他们对江苏高质量发展充满十足的信心,同时要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去,在各自岗位上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苦干实干," 用奋斗对这个伟大时代作出最好的回答 "。

  • 来源:现代快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