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我省高技术行业连续4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8年11月30日

今年下半年以来,我省高技术行业增加值连续4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后续增长动力强劲。

 

今年7、8、9、10月份,我省高技术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分别为10.7%、13.2%、10.8%和12.7%,对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超过50%,10月份更是达到60.5%。电子行业在其中发挥了支撑引领作用,10月份增长14.7%,拉动高技术行业增长3.5个百分点。以喜星电子、世硕电子、名硕电脑为代表的一批出口型电子企业生产显著回升,合计拉高电子行业产值增速8个百分点,拉高全省产值增速1.1个百分点。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要产业保持较快增长,航空航天、智能装备、仪器仪表、生物医药、新材料增幅均高于工业。

 

江苏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何雨告诉记者,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表现良好,主要是调结构的效果非常明显,这反映了我省经济发展动能由要素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由质量型向规模型的转变,高新技术产业尤其是电子产业代表了新动能的趋势。

 

我省1-10月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达1214亿美元,同比增长12.6%,其中电子通讯、航空航天两个行业增幅较高,分别增长15.1%、14.2%;1-10月高新技术产业完成投资4608.3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速比1-9月回升0.5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为14.1%,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新能源制造业、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智能装备制造业、新材料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30.4%、27.6%、20.4%、15.2%和11.7%。投资的加大反映出高新技术企业对于未来的信心,而这种信心正是生产回暖的直接反馈。

 

江苏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何雨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支持企业家,更加健康地发展民营经济的一系列政策;地方政府推动高新技术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市场主体对我们国家产业的未来发展还是非常乐观的,有这种乐观才会敢于投资,敢于推动技术升级。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