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2019年南京民生实事做点啥 市政府喊您提意见

2018年09月20日

交通、教育、环保、医疗……,作为一个南京人,你对这些民生工作安排有何建议和想法吗? 为了提高南京市民生工作的群众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把民生实事选准办实,即日起至2018年10月20日,市政府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为民办实事的建议。

若你提的建议有一定的创新型、全局性、普惠性,一经评选,可授予“金点子奖”,最高奖金2万元哦。

2018年,市民生办以及各责任部门共征集了5725条群众建议,最终确定了七个方面35件共计116项民生实事,并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联合下发(宁委发【2018】8号)。

截至到8月底,这116项民生实事总体进展良好,已有植树造林、乡村公路绿化彩化、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漂流文化驿站建设、医联体核心医院下派专家服务基层、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提标、困难人群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困难居民大病医疗救助提标等25项完成年度任务,占总数的21.6%。其余任务中,幼儿园建设、母婴室建设、厕所新改建、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等60项任务超过了时序进度要求,占总数的51.7%;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意主题农园建设、精准扶贫等31项任务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占总数的26.7%。

在所推行的民生实事中,一些民生典型案例在全国全省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有些甚至处于领先位置。市教育局在全国率先实施并持续推进了小学“弹性离校”政策,本学期惠及8.5万名小学生,有效缓解了家长的“接送难”问题,在今年“两会”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对我市“弹性离校”政策给予充分肯定。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顺应民意,促进我市的民生决策更接地气,市民生办牵头,在全市选聘30名有代表性的社区(村)书记担任我市“民生工作观察员”,以进一步完善民生工作决策机制,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19年实事建议应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工作,包括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养老服务,公共安全、公共交通、文化体育、城乡环境等方面具有共识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民都可以进行提议。征集途径有三种方式:“我的南京”APP、“中国南京”网站和12345热线电话。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