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打造“护卫舰”谱写“协奏曲”,江苏网络发展注重全民安全观

2018年09月18日

9月17日,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南京正式启动。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从9月17日至23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我省将组织开展六大主题日活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信息安全高层论坛等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网络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促进网络文明健康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有效抓手。2014年以来,中央网信办等多部门连续五年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江苏按照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各项宣传工作,形成了特色、树立了品牌。

网络安全人人受益,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徐缨在开幕式上要求,要坚持理念为先,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切实强化党政机关、重点领域和全社会网络安全的问题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筑牢网络安全的思想屏障;要坚持文化为本,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推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打造网络安全“护卫舰”;要坚持人才为要,发挥我省科教优势,支持网络安全院系和学科专业建设,推动人才发展机制体制创新,打赢网络安全“攻防战”;要坚持合作为上,党委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要共同合作,谱写网络安全“协奏曲”。

在开幕式上,我国著名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与网络技术专家邬江兴作了《网络空间拟态防御》的主题演讲,为现场观众解密网络安全的黑科技。

在省委网信办和省教育厅等部门的指导下,东南大学与多所院校一起倡议成立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高校联盟在开幕式上举行了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高校联盟成员包括省内设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等相关专业的高等学校、职业院校、相关培训机构及网络安全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幕式上还表彰了2018年江苏省网络安全竞赛中的获奖代表,江苏海事局代表队、苏州锦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

在2018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将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日活动,通过校园日、法治日、电信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向大众全面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此外,还将举办江苏省网络安全展、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信息安全高层论坛以及网络安全微信竞答等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 来源:交汇点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