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完成率100% 南京完成17个水源地问题整改

2018年08月17日

因部分县级以上集中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不力,日前,省环保厅约谈了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人。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改由环保厅督办,每月公布整改进展,记者获悉,涉及南京市的17个饮用水源地问题已提前完成整改。

根据生态环保部关于饮用水源地专项督查移交的问题清单,今年4月,省环保厅组织开展了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形成了《江苏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单》。清单中共涉及省内13个城市共191个问题。环保厅要求,所有问题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改。此次环保厅约谈了整改滞后的11个县、市、区。

据了解,191个问题清单中,跟南京有关的有17个,分别涉及长江浦口水源地、桥林备用水源地和长江子汇洲水源地,问题主要是饮用水源地存在码头、建筑、船舶和农业、生活污染。如长江浦口水源地保护区内存在宏波码头、混凝土搅拌站、渔业养殖等问题。水源地专项督查中还发现,桥林备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有3家船舶修造企业,没有水行政和环保手续,存在无证经营情况,并露天喷漆造成污染,督查中就被环保执法人员责令停产,要求6月底前停止一切生产行为并拆除建筑,退让保护区。长江子汇洲水源地存在的隐患问题主要是二级保护区内存在未竖立界标、警示牌,大件码头堆放货物,人员生活污水直接排入长江等问题。按照省环保厅要求,涉及南京的17个问题隐患须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

省环保厅将问题清单移交给南京市后,市“263”推进办等部门对问题清单开展督办,要求各区立即整改。截至7月份,长江浦口水源地内宏波码头、混凝土搅拌站、渔业养殖已经全部拆除完毕。桥林备用水源地内3家船舶修造企业全部拆除完毕,南京海事局对停泊在保护区内的船舶进行拖离,浦口区对保护区内“三无”船舶进行清理。长江子汇洲水源地内6000吨钢材已全部清运完毕,保护区内违规建筑、养殖网箱全部拆除,人员清离,现场竖立了20块警示牌和3块宣传牌。南京整改完成率为100%。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