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交通拥堵指数排名出炉 南京降至31位

2018年08月15日

近日,高德地图发布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南京道路拥堵指数在全国名列第31位,而在一季度,南京的排名在第12位。

根据这份报告,今年二季度,南京交通拥堵延时指数同比下降0.2、环比下降0.7。其中,二季度全市高峰时平均车速为24.9km/h,其中4月份是本季度最堵的月份,当月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为24.58km/h。另外,南京的早8点是一天中最堵的时段,秦淮区是南京最堵的城区,其次是鼓楼区和玄武区。

而在拥堵指数排在全国第12名的一季度,南京高峰时段平均车速为23.77km/h,其中1月份受几场大雪影响,拥堵最严重,当月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为22.45km/h。

“别看平均速度上升的绝对值不多,但每上升0.1 km/h,都需要有关部门花费很多心血。”南京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20日,南京已有机动车268.5万辆,在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的同时,长江大桥封闭维修,扬子江大道、红山路等多条主干道快速化改造,都给南京的道路通行带来了不利的影响。

在这种条件下,南京交管部门不断优化交通设施。目前,全市有600多个信号灯实行联网联控,早晚高峰时可根据道路车流情况进行远程调控,缩短或延长绿灯时长;配合施工建设调整优化路口渠化57处、信号配时76组及路段“绿波带”21条,合理缩短晚高峰全市公交专用道使用时间。

对于一些交通拥堵节点,交管部门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如玄武大道每到早晚高峰时往往拥堵严重,南京交管局经调研后提出方案,在早晚高峰禁行本地黄牌货车基础上,新增东杨坊立交至新庄立交段7:00—22:00全面禁货的管控措施,有效减少了拥堵车流。

交通事故是导致交通拥堵的又一重要因素,只有在发生事故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才可能及时疏通堵点。为此,南京交管局成立“铁骑中队”,专门负责快速内环交通秩序。监控探头“视频巡查”第一时间寻到拥堵源头,附近的铁骑民警骑上大功率摩托车,5分钟内就可抵达快速内环上的任一事故点。据了解,上半年视频巡查发现率、路面动态处置率同比分别提升12.3%和18.5%,快撤快处交通事故2.65万起,有效减少了“小事故”导致的“大拥堵”。

据了解,目前我市正在制定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打通一批断头路的规划也被列入其中,届时,南京的道路交通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