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江苏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

2018年08月14日

八月,骄阳似火,江苏一批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正抓住当前高温晴天的有利时机,全力加快工程建设。

【镇丹高速有望国庆前建成通车】

镇丹高速是今年的通车项目,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顶着酷暑在100多度高温的路面上进行上面层沥青摊铺。镇丹高速位于镇江市东北部,连接镇江新区大港枢纽和沪宁高速公路丹阳枢纽,虽然全长只有21.6公里,却因连接泰州大桥和在建的五峰山大桥两座跨江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京沪高速更快捷的跨江线路,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镇丹高速建成通车的时间有望由原来的今年底提前到国庆前。

 

 

 

镇江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现场指挥侯辉说,现场增加了双倍的班组,要求是歇人不歇机,一天内采取连续摊铺,从早晨4点钟开始作业,一直到晚上9点钟结束。

【海启高速成首条“边建边绿”高速公路】

海启高速是目前江苏在建高速公路里程最长的一条,从南通海安到启东,全长130.75公里,计划2019年建成。虽然目前还处于路基施工阶段,但两侧边坡上的绿化已郁郁葱葱。施工人员针对南通地区粉质砂性土特点,采用秸秆纤维帘防护混播草籽的新技术,成功解决了施工过程中边坡土方流失难题,这是国内首条“边建边绿”的高速公路。

 

 

 

中铁二十局一公司海启如东6标项目经理何海泉介绍,在施工过程中种草,边坡的防雨水冲刷对公路的整个寿命周期来说,起到很好的固土作用。

【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开始实施】

 

 

早已交通饱和的京沪高速公路四车道改八车道扩建工程也已开始实施。下半年,江苏还将加快推进锡通过江通道接线、五峰山过江通道接线、苏锡常南部、常宜、宜长、溧高等高速公路建设,同时计划开工建设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等项目,使全省的高速路网更加完善。

  • 来源:江苏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