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南京今年已有9000多人报名应征入伍 一半以上是大学生

2018年08月02日

昨天是八一建军节,南航附中高三毕业生仓远航一大早就来到玄武医院进行征兵体检。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兵役登记14万人次,应征报名9165人,其中一半以上是大学生。

从早上7点到9点,18岁的仓远航独立完成了体检的一系列程序。“能在八一这天进行征兵体检,特别有意义。”仓远航告诉记者,他父亲是一名军人,从小就在家里接受熏陶。今年的征兵宣传片一出来他就看了,热血沸腾。因为平时坚持打篮球,仓远航身高1.78米,身体素质特别好,“虽然已经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我还是报名参军,家人也很支持我。希望到部队后好好学习锻炼,做一名优秀的战士。”

南京每年报名应征入伍的年轻人中,大学生比例特别高。截至目前,今年已有5229名大学生报名,占比57.1%,其中大学毕业生1478人,占比16.1%。南京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李俊琨今年报名应征入伍,目前已通过政审和体检初检,8月5日将进行体检复检。他告诉记者,他1998年出生在江西,当年正好大水肆虐长江流域,他小时候就听大人们说起当年解放军战士用血肉之躯抗御洪水的感人故事。在学校,他又学习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历史,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他深深意识到,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人民幸福安定的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愿意加入这个英雄的群体,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无悔青春。

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今年国家提出了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要求。4月,我市正式启动征兵工作,并举办了征兵宣传进高校等活动,各区人武部也举办咨询会,现场解读2018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体检标准、落户要求、复学助学等相关问题。此外,今年我市已经落实事业单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政策,首批22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已经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