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创新提速 江宁开发区新签约14家新型研发机构

2018年07月21日

在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程中,江宁开发区以前瞻性理念、国际化视野和精细化服务,加速新型研发机构集聚发展。7月20日,江宁开发区举办集中签约活动,14家汇集行业权威专家、链接国内顶尖院所、掌握核心科技的优质新型研发机构集中落户江宁开发区,为江宁开发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先行区注入了新鲜动力。

据悉,此次共有南京网络空间先进防御技术研究院、南京中南新能源电池技术研究院、南京先扬剑量子计算机研究院、江苏自动网联驾驶技术研究院、南京市新型功能材料绿色生产研究院、南京中电生态环境产业研究院、南京网络技术及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南京兴丞智能制造研究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能感知装备研究院、南京智慧气象与设施农业物联网研究院、南京华创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南京国际能源技术研究院、南京清传绿色制造创新研究院、南京医科大昂科利医药创新研究院等14个项目签约落地,涉及计算机网络、新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形成创新“扎堆”之势,5年内实现产值超过200亿元,集聚各类人才超过1000人,孵化企业超过500家,申请专利或重大科研成果超过800项,将进一步壮大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阵营。

、推进成熟度较高、项目质量过硬的新型研发机构项目签约落户,是今年以来江宁开发区加快贯彻实施 “121”战略,把新型研发机构作为主攻方向,强化引进培育、创新合作和精准服务的具体表现。上半年,园区共有22家新型研发机构参加南京市集中签约,新签约新型研发机构项目数在全市实现“三连冠”。其中9家通过备案,数量名列全市第一;累计达42家。与此同时,园区一手紧抓项目数量和质量,一手狠抓发展效率,不断加快推进已落户项目发展水平,截至目前,共引进人才310人,其中硕士和博士生等高层次人才225人;孵化、引进企业36家,在谈项目65个;13家新型研发机构入选南京市首批新型研发机构首购首用产品目录,数量位居全市第一;5家新型研发机构成为全市新型研发机构创新联盟成员,入选数占全市1/5。

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万平表示,14家优质新型研发机构的集中签约,不仅加速了创新成果企业化和产业化“两化融合”的进程,更为江宁开发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先行区注入了新鲜动力。江宁开发区将坚持改革创新再出发,优化服务再提升,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深化合作对接、强化要素保障,不断优化服务链、完善政策链、壮大产业链,助力企业成长、人才成功、资本增值、事业成功,为南京高质量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作出江宁开发区的新贡献。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