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栖霞区“三破三立”践行“三项机制”

2018年07月02日

6月29日,栖霞区举办“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大会庆祝建党97周年。会上首次设立改革创新奖、攻坚担当奖,分别表彰10名优秀党员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得实惠,才能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动力。”栖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该区践行省委“三项机制”,创“三破三立”举措,立“风向标”,党员干部“打擂台”“赛攻坚”“比服务”,而“推拖绕躲”的干部已被处理10人。

破“公平不公正”,立“干将”,以榜样力量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在大会上获得改革创新奖的洪天安,就是一员“干将”。他任区政务办综合科科长,在政务大厅里,每天都要面对市民们不同的办理需求。“营业执照能快点办好?”“市民卡丢了在哪儿补?”……洪天安和同事为了又快又好地帮市民服务,把一项项创新方案变成一件件创新实践,流程再造、智慧联办、效能为先,带动更多的党员集思广益、改革创新。如今政务办网上服务大厅扩大“不见面”审批覆盖面,线上线下“双平台”的政务服务再次提速,给居民和企业带来了最大化的便利服务。

“都说隔行如隔山,但他跨界转型,行行干得都出色。”这是栖霞环保人对局长王永明的评价,他此次获得攻坚担当奖。破“求稳不求进”,王永明立起了“闯将”的形象,从反贪局干到食药局,再到环保局,把闯劲儿融进信仰,勇挑一副副重担。得知环保局一年3000多的信访量里,有超过50%是举报夜间施工的,他带头强化夜间执法巡查,环保队伍也被栖霞市民赞为“夜行侠”。

栖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破“能上不能下”,栖霞区要立“能将”,做到“庸者下能者上”。一方面设退出机制,少数在工作中“推拖绕躲”、履职能力欠佳的干部,视情况调离岗位或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从2016年到现在,已有10名干部受到处理;另一方面选用敢闯敢试、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干部,并选派年轻干部在“发展、民生、信访、党建”4个一线岗位“墩苗”,加强干部多岗位学习培养。

“有时‘能将’也会偏差。”该负责人说,前段时间,他们发现燕子矶街道一市民广场项目未招标,本应追究社区负责人的责任,但考虑此处在全市专项整治中被责令限期整改,经过集体研究程序采取了邀标方式,故给予相关人员提醒谈话处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栖霞区正在制定《受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干部管理使用办法》,“将对改革中大胆试错的干部,将保证其在考核、晋升等方面不受影响。”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缪露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