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江苏今年试点“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

2018年06月03日

1日,省司法厅、省信访局召开全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暨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根据司法部安排,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的9个省份之一,我省将试点“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

我省将把推进网格化管理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基础工程来抓,农村以村民小组、行政村,城市以楼幢、居民小区、社区以及单位为对象,在全省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整合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等力量,用法治方式破解涉诉信访难题;注重人民调解与信访部门的配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会商制度,以“定分止争”为标尺,形成化解信访矛盾的工作合力。在信访矛盾化解上,将推动涉访矛盾化解与社会信用体系对接,将拒不履行调解协议等情况纳入失信名单,并探索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心理疏导室,推动矛盾纠纷化解。

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表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就是要把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特别是推动人民调解员深入网格,努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 来源:新华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