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国博与省文化厅、南京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5月27日

国博与省文化厅、南京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将共建省市文化遗产数据库

除了中外知名博物馆“掌门”的观点碰撞,首届国际博物馆馆长论坛还结出了不少“硕果”。论坛现场,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江苏省文化厅、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文物展览交流、考古发掘、文物保护与修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等领域展开合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江苏省文化厅及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合作开展文物展览交流;合作举办文博重大活动;合作开展考古发掘、文物保护与修复工作;合作开发文化创意产品以及合作推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三方将联合开发研学教育活动项目,共同打造研学旅游品牌,提升江苏省及南京市博物馆教育策划与创新能力。此外,三方还将建立文物调查合作机制和江苏省、南京市文化遗产数据库,并将其作为分库纳入国家博物馆数据库系列。

论坛现场,与会的中外博物馆馆长宣布共同筹建“国际博物馆馆长联盟”,并将秘书处落地南京。按照计划,今后每年将在南京举办一次“国际博物馆馆长论坛”、每两到三年举办一次专题展览。我市还将与国际博协博物馆学国际委员会共同筹建国际博物馆信息中心,通过一系列论坛落地成果的实施,打造国际博物馆馆长交流的高端平台。

南京艺术学院与国际博协博物馆学国际委员会共同筹建的国内首个国际艺术博物馆学院,也在论坛现场正式揭牌。据悉,该学院的教师团队将由国外和国内教师两部分构成,一方面在国际博物馆协会的协助下引进国外知名博物馆和高校博物馆的专家、教授,另一方面邀请国内博物馆学领域的专家定期前来授课,培养既具有艺术鉴赏力和审美趣味,又具备文献研究与艺术市场运作能力的复合型博物馆人才。

  • 来源:南报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