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省中小企业高管创新转型研修班结业

2018年05月08日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智能制造技术如何与工业生产结合,这次培训办得太及时了!”在昨日由省经信委、市经信委主办,南京日报社创新商学院承办的“智能制造与两化融合”中小企业高管创新转型研修班结业典礼上,南京造币有限公司总监吴金平告诉记者。
此次研修班于5月4日至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同济大学等院校的专家们,与来自江苏的50多位企业高管共同交流了企业投资热点、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传感技术与工业物联网等课题,4天的课程让企业家们受益匪浅。 
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工程师崔学森告诉记者:“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这个培训课程,对于制造业企业帮助特别大。比如卫岗已经上线的一种芯片,正是培训专家指出的科技,可以用于监测牛群,通过芯片提供的大数据,了解每头牛的健康指数。” 
下一步,卫岗乳业将与专家们进一步沟通。崔学森坦言:“奶源是乳制品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企业对于前端的两化融合技术资金投入比例较大。后续我们希望和相关专家深入交流,比如,我们的产业链特别长,怎样在这么长的产业链里应用好这些数据。”吴金平则表示:“创新思维课程培训收获非常大,回去就准备让研发团队接受专场培训。”
此次研修班安排的上海临港开发区参观引起制造业企业极大的兴趣。“‘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智能制造是一个关键词,作为上海面积最大的开发区,临港目前正在建设国际智能制造中心。这里已有人工智能芯片的“独角兽”企业进入,为了迎接5G时代,还有入驻企业在研发适用于高速网络的互联芯片,我们看到了科技的前沿,感触很深。”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初告诉记者。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指出,2018年,江苏将继续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工作重点。据悉,作为省经信委2018年度中小企业“百千万”人才培育计划实施项目之一,南京日报社创新商学院承办的“智能制造”中小企业高管创新转型研修班共分4期,面向江苏中小制造业企业高管,积极推动智能制造交流合作。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