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各界青年与雨花英烈“隔空对话”

2018年05月04日
追寻信仰,传承信念
各界青年与雨花英烈“隔空对话”
五四青年节前夕,南京各界青年会聚在雨花台烈士陵园,通过音乐、话剧、朗诵等表演形式和雨花英烈“隔空对话”,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情境教育,激发青年们追寻信仰,传承信念。 
本次纪念活动由南京市委网信办、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主办,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协办,南京各界青年参与了活动。 
现场,青年弦乐团在镌刻着《国际歌》的墙下,奏响为雨花英烈所作的《信仰之歌》系列歌曲。烈士群雕像前,南京市话剧团青年演员崔钟带领南京审计大学的学生,再现话剧《雨花台》中的经典一幕:崔钟扮演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之一恽代英,大学生们扮演正值青春年华的郭纲琳、顾衡、曹顺标、郭凤韶、石璞、袁咨桐6位雨花英烈,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他们大义凛然,慷慨赴死。各界青年组成的朗诵团,则充满激情地朗诵了纪念雨花台烈士的诗歌。
荡气回肠的表演,深深震撼了观众们的内心。烈士纪念碑前,来自各界的青年党员、团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并重温入党、入团宣誓。
雨花英烈、原南京市委书记孙津川的侄女孙以智在现场观看了相关表演,她对青年人寄语道:“人的一生总有几个‘坎’,遇到难以跨过的坎时,想一想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代表更是深有感触。南京审计大学学生王亚东扮演了顾衡烈士,他表示:“今天,我们就是想在这片烈士曾经洒过鲜血的土地上,见证那些革命先烈许下的诺言已经实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兼职)徐川参与了在烈士群雕像前的朗诵环节,他表示:“雨花英烈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我们作为青年的一分子,能以这样的形式完成青春之间的遥相呼应,是对我们的一种精神洗礼。”
雨花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山表示,当代青年以这种方式对话先烈,是为了面向未来,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也是为了坚定信仰,不忘家国担当。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赵永艳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特殊形式,呼唤更多的青年传扬雨花英烈精神。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