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将解放思想落到实处 推进改革再深入 实践再创新

2018年05月01日
4月28日,全省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思想进行学习交流,并对全省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在全省上下激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站上新时代的新起点,要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将解放思想落到实处。
改革开放以来,从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到外向型经济的迅猛发展,从民营经济的不断壮大到创新型经济的蓬勃兴起,江苏每一次重大转型跨越,无不得益于思想的解放。
盐城市人大副主任邹毅实告诉记者:“实践证明,思想大解放才能求得更大的发展。发展新兴产业,特别是信息技术产业、智能产业,解放思想就是抓住机遇,不解放思想就只能是墨守成规。近几年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在盐城落地开花,盐城要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再出发、改革创新谱新篇。” 
解放思想要敢于跳出传统路径依赖,摆脱思维定式,多问“为什么”、多想“怎么办”。
随着水利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日益突出,扬州市水利局副局长郑灯龙告诉表示,当务之急是严守水资源水环境红线,全面加强水环境保护和水生态修复,打造水清岸绿的美丽家园,“解放思想就要体现在要跳出传统的水利建设思维,要紧紧立足于发展现代水利的要求,使水利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的要求,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走出路径依赖,需要不囿于过去,敢于突破、大胆摸索,以思想解放推动实践再创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自古以丝绸闻名的苏州震泽,近年来用一根细细的蚕丝将种桑养蚕、蚕丝被生产制造和文化旅游产业串联起来。目前,震泽累计建设超过8000亩生态桑林,集聚近200家丝绸企业,产值突破15亿元大关。震泽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瞿东告诉记者:“老百姓现在越来越关注对环境、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通过经济搭台,文化旅游唱戏,在做好震泽镇一体两翼经济产业结构的同时,不断引入新的业态,这也为发展增加了新动力。” 
短评: 
江苏改革开放的发展史,就是不断解放思想的过程。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更呼唤着思想的解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思想的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沉迷于过去成功探索的经验无法自拔,渐渐形成了路径依赖,反而成为制约解放思想的瓶颈。解放思想,就要消除思想上的依赖性,走出路径依赖,勇于自我超越,加大迈出改革创新的新步伐,让知行合一的思想大解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 来源:我苏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杨兰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