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精益求精 执着创新 第二批十大“南京工匠”出炉

2018年04月28日

昨天,在南京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市劳动模范命名大会上,第二批“南京工匠”揭晓并受到表彰。他们当中既有来自传统制造业的能工巧匠,也有来自现代服务业的业务骨干;既有赫赫有名的行业领军人才,也有默默无闻的一线工作者。

“把掌握的技能重复做,把重复的工作专注做。”殷剑是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第三炼钢厂的炉前起重工,在他看来,工匠精神是一种做事踏实用力、认真于心的勇气和担当,既要有传统匠人专注一事而不懈的韧劲,又要能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竭力而为。炉前吊换电极是工作中常有的事,通常情况下别人换一根电极需要8分钟,技能精湛的殷剑仅需5分钟就能完成。他工作20多年来,获得各级技术比武及各种荣誉近20项,他还为企业生产经营与技术改造保驾护航,创效增益近1000万元。

除了兢兢业业做事,工匠们还热衷于创新攻关。江苏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电梯工程分公司的吴云工作25年,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学徒到班组长,从认识每一个零件开始到每一台电梯都由他亲自组装成功交付使用,从闷热的海南到严寒的东北,他的经历就是一部电梯工匠的成长史。吴云介绍说,在日常使用中,门锁故障占电梯故障的60%,他通过多年的维修经验以及电梯电气原理的研究,掌握了快速找到电梯门锁故障点的技能,尤其是高层或超高层电梯故障点的确定,把需要两三个人一天的工作量减少到一人只需要10多分钟就可解决。

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起,市总工会等单位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南京工匠”选树活动,每年选树10名“南京工匠”,将用10年的时间,选树百名“南京工匠”。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符合条件的“南京工匠”称号获得者,市总工会将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从中推荐申报“江苏工匠”“大国工匠”;对已获得“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的,推荐申报上级五一劳动奖章和市劳动模范;市人社局推荐申报上一级国家职业资格等级。同时,这些工匠也是各级劳模的候选人。

第二批“南京工匠”名单

李华银 南京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高级技师

殷剑 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第三炼钢厂技师

徐宏 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吴云 江苏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电梯工程分公司工程师

陆中义 南京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高级工

王强 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吴飞 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四级警长

许明芳 南京市秦淮区方跃美容美发中心高级技师

冯建萍 江苏省人民医院主任护师

陆敏 “秦淮灯彩”市级非遗传承人

  • 来源:南报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