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在宁高校院所成新型研发机构组建主力

2018年04月27日
占比超过总数的一半
昨天上午,南京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研究院等46家新型研发机构签约落户南京。记者从市“两落地一融合”推进办公室了解到,自去年11月我市推进“两落地一融合”以来,已经有123家新型研发机构相继落户南京。
市“两落地一融合”推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签约的46家新型研发机构,包括与南大、东大等在宁高校合作共建的项目18个,与中科大、哈工大等外地高校合作共建的项目15个,与中科院等知名研究机构合作共建的项目9个,与美国斯坦福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合作共建的项目4个,行业分布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等较为集中。 
此次签约前,我市已有77家新型研发机构落户,集聚引进科技人才近800名,包括2名诺奖得主、14名国内外院士。签约项目中,55家已完成工商注册,占总数的71%,总注册资本近11亿元。人才团队平均持股58%,其中人源化模型药物筛选研究院比例高达90%。企业孵化成效初显,已有33家新型研发机构孵化引进97家企业。今年年底,签约新型研发机构有望累计引进孵化项目430个以上。新型研发机构的集中落户推动创新集群初步形成,围绕我市确定的“4+4+1”主导产业方向,集聚创新资源和要素,初步培育形成了江北新区膜科学技术、南京经开区激光技术、江宁开发区信息通信等多个创新集群。 
在宁高校院所成为新型研发机构组建主力。123家新型研发机构中,在宁高校院所合作共建的有65家,超过半数。南航、南理工、南邮、金科院、中科院、14所、28所、55所等高校院所结合优势学科技术,推动了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在南京落地。 
来自各个方面的一大批人才投身南京科技创业,不少人勇于放弃体制内的身份,甚至切断了后路。南京大学高翔博士放弃事业编制身份,带领人才团队以800万元现金入股,成立人源化模型与药物筛选研究院。南京增材制造研究院周廉院士,依托自身的学术影响力和高位平台,招引了包括5名院士在内的大批行业领军人才。
接下来,我市将注重对已注册项目的跟踪保障,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高效率孵化。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邓扬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