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南京将加快推进治霾 力争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75%

2018年04月05日

刚刚过去的3个月,受气象等因素的影响,江苏省南京市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优良天数变少。记者从南京市环保局获悉,前三个月南京PM2.5浓度出现上升趋势。接下来,南京将加快推进治霾,力争今年定下的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75%目标。

根据市环保部门提供的数据,1月份南京市达标天数为14天,17个污染天中有6天达到重度污染,PM2.5月浓度接近85微克/立方米,比去年1月份上升。进入2月后,虽然空气质量比1月份有所好转,但污染天数仍达到了7天。前两个月优良天数比例不足六成。而截至3月31日,南京优良天数62天,同比减少10天;优良率68.9%,同比下降11.1%。PM2.5均值65.6微克/立方米,同比增加18.4%。

“今年前两个月空气质量差和气象原因关系很大。”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丁峰分析道,今年1月份至2月上旬,全省频频启动重污染蓝色预警。在这波污染“困局”中,南京也未能幸免。1月份南京出现了持续污染,主要污染原因是静稳天气下的污染物难以扩散,以及冷空气频繁造成的输入性污染。

今年年初,南京市确定了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5%,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3”字头的蓝天保卫战目标。接下来,南京市将加码治霾行动,以天为单位“抢”蓝天。在今年的“蓝天计划”中,很多任务首次进行了明确,如梅钢、南钢压减焦煤产量,建设禁燃区、禁止销售和使用高污染燃料,钢铁行业和焦化行业执行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实施自备电厂超低排放改造,绕城高速范围内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等。

  • 来源:南报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