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聚焦公共服务 南京江北新区推进5项“智慧”工程

2018年03月21日
聚焦公共服务 建设智慧新区
江北新区推进5项“智慧”工程
通过工地管理系统监管项目施工过程和质量,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提高水电气智能调控供应水平……昨天,江北新区召开推进智慧新区建设工作会,要求聚焦公共服务,不断扩大“智慧”工程在政务服务、城市建设管理、民生服务等方面的应用。 
据介绍,2017年,江北新区实施了数据中心、光网宽带和物联网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了数据、宽带、融合、安全的信息通信基础,并启动了“一云一网三平台”的政务信息化基础项目,形成以信息化为基础的政务服务、建设管理的框架。其中,“政务云数据中心”服务新区各政务部门的数据存储、归集、共享、利用等需求;“电子政务外网”整合了新区各类专网、专线、资源与服务;“综合指挥调度平台”是具备综合感知、智能研判、高效指挥、监管分离功能的新区统一的综合指挥调度平台;“企业服务平台”可为企业提供政策速递、项目申报、信息管理、业务办理等一站式专业服务;“互联网+政务”综合信息平台为“不见面审批”提供了技术支撑业务需求。 
2018年,新区将大力推进“智慧政务”、“智慧城建”、“智慧城管”、“智慧水电”和“智慧民生”5项“智慧”工程建设。通过完善“一云一网三平台”,建设“智慧政务”,确保可通过“不见面审批”的事项达审批服务事项的95%以上,实现企业开办的全程“不见面审批”。按照“满足规范要求、方便使用管理、降低运维成本”的原则合理设置设备监控、安全防范等系统,建设“智慧城建”,优化“数字城管”系统建立“智慧城管”。加快推进江北新区智能电网调度管理中心工程建设,并建设水情、雨情、汛情、灾情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平台,打造“智慧水电”,以移动互联应用为支撑,实现信息采集与管理服务一体化,建设“智慧民生”。 
此外,新区将推动信息化与新区各主导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加强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合作,推进中国移动(南京)物联网产业园、智能制造产品孵化基地的建设,聚焦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建设,为江北新区工业企业提供便捷优惠的SaaS应用服务。新区将出台专门政策,鼓励企业使用云计算资源,为企业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服务。
  • 来源:南报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周芷仪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