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南京秦淮酝酿班主任星级制 或从薪资待遇上给予扶持

2018年03月20日

秦淮区教育局近日表彰了一批业务水平强、从教时间超过30年的班主任。记者从表彰会上了解到,该区正酝酿实施班主任星级制,通过星级评定,从薪资待遇上给予班主任老师扶持。

提起班主任,不少学生又爱又怕,不过在资深班主任看来,只要方法得当,班主任一定会得到学生的认可。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教师鲁晶晶说:“我会尝试在孩子们的日记上留言,表达我对学生的爱。比如,有学生某方面表现很好,我会在日记里留言说今天某件事情做得很好,我很喜欢。在学生生日时,我也会放一颗小糖在她的日记本里。”在鲁老师的鼓励下,班上一位原本不太自信的学生,在上学期末因为成绩优秀拿到了全校的奖学金。

当天,像鲁晶晶这样被表彰的老师共有27人。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刁晓蓓介绍,全区共有6000多名老师,当过30年班主任的也就27人,举办表彰活动,为的就是对这批有经验的班主任给予肯定。对于年轻的班主任来说,区里也有相关鼓励措施,正酝酿实施班主任星级评定制度。

“星级评定最高荣誉是五颗星,我们希望鼓励更多的班主任通过培训、学习等方式,努力提高班级管理和德育水平,给他们一个上升的通道。”刁晓蓓说,对于评上星级的班主任,会建议学校在绩效中给予相应补贴。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